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教育厅职称评审抽查工作组进校指导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4月7日下午,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副处长魏长松带领职称评审抽查工作组一行6人来到我校,开展教师自主职称评审抽查工作。                          

    胡社军、伏焕昌、张世梅等校领导和办公室、教学管理部、人事财务部、发展规划与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工作会议。                          

    胡社军校长做了教师自主职称评审工作专题汇报,从学校基本情况、职称制度制定、规范材料管理、严格评审程序、坚持评聘结合、主要成效特色、强化评审纪律、今后改进方向等方面对学校4年来的工作作了全面汇报,对专家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了回答,展示了学校自主职称评审工作的成果,表明了学校坚决破除五唯、积极推进教师评价改革的决心。                          

    2017年以来,广州理工学院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相关精神,成立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制定职称评审系列制度,明确了教学科研、实验技术、图书资料等系列职称评审条件并报教育厅和人社厅备案,2019年又新增专职辅导员职称申报条件,扩大了学术成果认定范围。工作组认为我校自主职称评审制度程序规范、评审材料完整、条件设置强调教育教学实绩,同时对学校实行副高级及以上教师答辩制给予充分肯定。                          

    工作组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教师代表对学校自主职称评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魏长松副处长及专家组对汇报中提到的相关政策作了解答并对学校职称评审工作提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的宝贵意见。                          

    胡社军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工作组的检查指导。学校高度重视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化职称评聘改革,努力建设一支师德师风优良、教学科研能力较强、潜心育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我校职称制度更加规范和科学。

    现场工作会

     

    教职工座谈会

     

    专家组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