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高校辅导员学术能力的培养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人事处 字体大小:

10月10日上午,学生处在行政楼815会议室举办高校辅导员学术能力的培养与实践专题讲座。

讲座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伟东主讲,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处等4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玉清主持。

李伟东从问题意识、学术思维、职业理想三个方面入手,围绕学生管理工作常见的情况,以具体事件为切入点,介绍作为辅导员应如何提高学术能力。李伟东详细分析了政治追求与意识形态问题、校园危机事件与校园稳定问题、学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问题等15个学生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还详细讲解了学生工作研究的特点、内容、方法,学生工作研究的学科借鉴与学科定位。讲座结束后,主讲人还与会辅导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专题培训讲座是我校实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内容之一,旨在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