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熊建文教授应邀进校开展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源: 人事处 字体大小:

7月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熊建文教授应邀进校,做了题为《服务社会,特色办学》的专题讲座,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副教授等同志参加了培训,校长胡社军主持培训会。

熊教授从大学办学的几个问题、大学发展动力、大学发展内部逻辑、向内向外的大学教育与大学的两个主体相互作用、新时代如何理解服务社会、特色办学等5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就专业布局、课程结构、教师队伍、学生培养、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熊教授强调中国高等教育进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时代。学校可从双万专业、双万课程、课程思政、德智体美劳、学生中心、产出导向、专业认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着手,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特色。

熊教授提出,要主动出击、关注时政、安内观外、前瞻思考、质量为先,要加强对上级文件的学习,读懂上级文件内涵、借鉴同类院校举措、特色发展学校教学。报告内涵丰富,参训教师都认为受益匪浅。

 

胡校长主持培训会

熊建文教授开展讲座

参加教师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