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首届班导师经验交流会

班导师,大写的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陈婉欣)5月11日上午,作为“三全育人素质教育活动周”重要专题活动的班导师经验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大厅举行。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副校长张世梅出席,教学管理部部长全体工作人员和全校295名班导师参加。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8位优秀班导师代表分享了工作方法和工作心得。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钟立华老师以自身经验为例,表示唯有投入更多的热情,关爱学生,加强师生间的沟通才能更好地完成班导师工作。机电工程学院王震宇老师强调了与同学们建立良好信任关系的重要性,建议各位班导师做好信息联动工作,通过信息的高效传达指导学生的学业规划。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少波老师对班导师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坚持学习,善于总结,加强自身内涵修养建设;重视班级日常管理,确保学生安全;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提升就业率。建筑工程学院戚蕊老师介绍了专升本班级学生工作情况,提出了平等对待不同来源的学生、专业塑造人才和扩大专业品牌等建议。工商管理学院秦金中老师分享了担任班导师期间倾听、了解同学们的心声,同辅导员紧密配合,与同学们搭建起信任的桥梁等做法,向与会班导师展示了一个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的优秀班级的诞生过程。经济管理学院黄爱青老师从班导师的职责、实践中存在的主要困难、身为班导师所做的主要工作和运用协同育人机制构建策略开展班导师工作四个方面分享了工作心得体会。外国语学院罗曼老师强调了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课程思政可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有方法地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通过引导沟通帮扶帮助学生保持心理健康。艺术学院朱君老师立足于学生个性特点,从外部环境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成长情况,从内部环境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双管齐下,引导学生按时完成学业。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班导师在我校“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班导师工作是我校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体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希望全体班导师教书、育人两头抓,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加强品德修养;希望班导师把创新思维和育人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多学习、多思考、多探索,做真正的传道授业解惑者。

在热烈的掌声中,首届班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班导师交流会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讲话


 

钟立华老师


 

王震宇老师


 

周少波老师


 

戚蕊老师


 

秦金中老师


 

黄爱青老师


 

罗曼老师


 

朱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