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立足学校发展 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举行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来源: 人事处 字体大小:

8月25日,学校在新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帮助新员工全面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章程、发展规划,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岗位,树立立德树人理念,熟悉高等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培训会由人事财务部部长黄静霞主持。

25日上午,张世梅副校长做了《校史校情教育》的专题培训,介绍了大学职能的演变与启示、学校的发展现状与展望以及教师的基本职责与任务等内容,详细阐述了办学现状、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学校章程、发展前景等内容,希望新大家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使命,以促进学生成才为目标,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做“四有”好老师,紧跟学校办学定位,培养知行合一、信息化素养较高、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新闻中心主任黄菲青带领大家参观了以“历史照亮未来”为主题的校史馆,走读了学校20年来的历史沿革。校史馆以图文并茂的史料和实物,展示了学校各个阶段、各个方面的杰出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人文、环境、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等方面,增强了老师们对学校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25日下午,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对教学管理制度做了相关解读,演示了教学管理系统的操作。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陈天勇对科研管理制度做了详细解读,对科研管理系统做了详细介绍。人事财务部部长黄静霞对人事管理制度做了简要解读,对新入职教职工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学校工作部部长田桂丰对OA协同办公系统进行了系统的演示与操作。各工作部部长的介绍让各位老师对学校制度有了更详尽的了解,使其能够更快速的融入学校,适应新环境,熟悉新岗位。

本次培训接下来将进入专题培训阶段,按照《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要求组织安排。


 

                                          张世梅副校长做报告

 

                                           黄菲青主任带领参观校史馆

 

陈英征部长进行教学管理制度解读

 

陈天勇处长进行科研管理制度解读

 

黄静霞部长进行人事管理制度解读

 

田桂丰部长进行OA协同办公系统的讲解与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