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刘琰-校级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字体大小:

     

    刘琰,女,副教授,经济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硕士,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系本科,中山大学访问学者,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会员,广州市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评审专家。曾任安徽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教师(2000.7-2004.9),现为广州理工学院(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教师(2004.9-),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近几年,主持主持省教育厅一般教改项目1项、广州市社科规划课题1项、校级课题3项;重点参与省级质量工程课题2项;重点参与政府委托、企业委托横向课题3项。共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2篇专业核心论文。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

    教学方面成绩突出,担任5门专业课《人力资源管理》、《招聘与录用》、《人员素质测评》、《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的教学工作;担任2门专业基础课《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的教学工作,教学水平和教学方法得到同行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主要业绩:曾获教学标兵2次;优秀教师5次;优秀员工5次;科研先进个人2次;教学质量优良奖20余次;学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3次;入围首届学生最喜爱的老师。2014年第八批校级“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个人事迹:

    1.以德为本,教书育人  

    “德为师之本”,作为一名教师,自身师德修养是最重要的,首先,我加强学习,遵守法律法规,执行党的方针政策,遵守教育教学和师德师风建设规定,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保持崇高的敬业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率先垂范,言传身教,无论课上还是课下,我都非常注重自己的言行,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其次,我也非常注重和学生的沟通,根据不同班级学生特点,因材施教。

    2.潜心教学,成绩突出  

    这些年里,我把满腔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中,把勤劳和智慧融入小小的三尺讲台。首先不断提升自己对专业知识系统、通透地理解;其次,不断反思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课堂上,注意观察学生的反应,灵活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融会贯通、结合实践,培养他们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和善于思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此,学生很喜欢我的课堂,气氛活跃,方式灵活,内容丰富,课堂质量优秀。近3年获得2次教学标兵就是学生对我教学的认可。

    3.尽职尽责,完成系主任工作  

    自2011年担任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以来,向系里年长的教授、副教授虚心请教,学习他们宝贵的教学经验、科研能力;对年轻老师则进行教学示范,从师容、师德、课堂教学等方面都进行悉心帮助,以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理论研究水平。

    多年来在教学任务重、学生结构复杂的情况下,带领全系老师们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并且在学院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下,带领全系教师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2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