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校教师黄爱青副教授获评南粤优秀教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字体大小:


     

    黄爱青,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

    教龄15年,任教科目:经济学原理

     

    从教感言

    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广理工,站好讲台,精心打磨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德高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感恩广理工广阔的发展平台、感恩一路同行的同事、感恩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构建学习共同体,教学相长。未来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书使命,砥砺前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37个教师节,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投身教育事业,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授予1367名同志“南粤优秀教师”称号,150名同志“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黄爱青副教授获评南粤优秀教师。

     

     

    黄爱青老师自2006年进入我校工作至今15载,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兢兢业业,是学生口中的良师益友,同事眼中的教学创新能手,领导心中的得力干将。现为我校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经济系系主任、经济学副教授、经济师、双师型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粤港澳金融经济研究中心副所长。

    一、师德高尚,坚持立德树人

    古人说:“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从教15年来,黄老师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十五年如一日,积极主动完成学校各项工作;对学生循循善诱,严格友爱;与同事和睦共处,大公无私,相持相携。

    每堂课黄老师都提前二十分钟到达教室,每堂课都以“打鸡血”的状态完成授课,在她的课堂上,鲜有学生看手机、打瞌睡、走神。她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能记住每个授课班级每位同学的名字,无时无刻不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黄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个人魅力给每位学子烙下了深深的印象,在第一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中,当选为“我最喜爱的老师”。

    二、潜心教学,屡获殊荣

    黄老师长期坚持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她备课充分,授课幽默生动,深受学生喜爱,每学期教学评价得分均在学院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名师”、“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在教学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获得省级教学比赛奖项,教学质量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黄老师围绕教材、教法不断改革,创造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方法,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2019年以来,她主持建设《经济学原理》在线开放课程,利用寒暑假精心打磨每一节课,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精心挑选每一个教学案例,精心准备每一道测试环节,该课程最终获评校级在校教学优秀案例,在学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推广作用。

    三、教科研能力强,学术成果丰富

    黄老师在学术科研方面硕果累累,曾获学校科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加教科学项目10余项,参编教材1部;主持多门课程建设,参与多个实验室和工作室建设;每年坚持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论文,5次获得“优秀论文指导老师”称号。

    在指导学生各类竞赛方面,黄老师也成果丰硕。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等也屡创佳绩!

    四、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黄老师坚持终身学习,持续努力为自己创造各种学习条件和机会,不断更新知识框架,学习先进教学、科研方法。2006年至今,黄老师先后在广东工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中山大学做国内访问学者,多次参与国内外学术研讨活动。

    2010年以来,黄老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每年寒暑假在广州市渔民旅行社、广州市渔民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挂职锻炼,深入企业一线,积累实践经验,使自己在实践中成长得更加优秀,更好地为应用型本科教育贡献力量。

    黄老师无论在师德师风、教学、科研、指导学生,还是自我提升、社会实践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希望全体教师以黄爱青同志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黄爱青老师近年获得教学方面的部分荣誉证书